王菲唱過一首歌名為紅豆


看了歌詞,想了一下,我覺得:


(藍色部分為歌詞)


歌詞我們暫定是以一個女孩的角度自白好了


我認為這首歌有兩種可能


第一個是兩人原本在一起,但女生"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


(這些都是表達愛意的方式,但這女生的表達愛方是沒有做這些,
也許指因此沒有讓愛人感受到自己愛對方或付出的讓對方覺得不夠愛,也許指這些事情我倆都還沒做呢你便離開我身邊了
)


"
還沒跟你牽著手"
兩人在一起但連牽手都還沒有


因此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對方選擇離去
)


這女生知道事情總會有盡頭,他們的在一起也可能走到盡頭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但她還是會戀戀不捨)


對方選擇離開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兩人對於表現愛的方式看法不同
,
對方覺得女生不夠愛自己,
而女生覺得自己這樣的表達方式雖然淡淡卻是能夠長久的愛情
(細水才能長流。有點像Love me little, love me long.->愛要恰似細水長流),
就像友情中君子之交淡如水;
她覺得當對方歷練無數後或許便可以理解而回到她身邊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第二個是一個女生暗戀,明戀或單戀,也可能在說她愛上的人是一頭無法被豢養的獸。


"
還沒跟你牽著手"
代表兩人從來沒在一起過


她也希望能
"天長和地久"


但心裡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


她明明知道,卻還是放不下心中人,


所以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因為她覺得也期望對方
"等到風景都看透"(可能指經歷過歲月洗禮,在愛情中長久打滾後,或者是遊戲人間許久後
)


"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
這裡我覺得細水長流可能是一個意境一個心境)




這篇我也有放在知識家的評論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11022500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可琳 的頭像
    可琳

    面具的背後

    可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